阿拖摸子

欢迎评论
 

看劇看得很開心,但有一點不太開心,決定寫出來。就是cosplay又被歧視了一次。為什麼一項年輕的愛好活動受到這樣的待遇呢?相信並不全是製作組刻意,而是個別演員表現出來的急功近利,讓二次元又丟了一次人。

這次幽冥鬼姥作為最猥瑣最下流的登場角色,明明可以選擇職業演員,為何偏偏讓一個演技和顏值都很勉強的coser出演?或者反過來說,為何唯一一名入選的coser演員,被安排了這樣的角色?

宣傳文案裡也寫到“白衣魅者⋯⋯饰演起游戏角色可谓驾轻就熟,在同样优秀的服装造型的帮助下,全然没有低端cosplay的粗糙感与尴尬感⋯⋯杨洋的古装扮相已经征服了众多书迷与网友,被称为轻松打破次元壁的男子。”

可能娛樂圈的人並不知道,玩cosplay並不分低端與高端。

近年隨著圈子發展,也聽業界好友說過,一些並沒有受過專業表演訓練、天分平平出頭無望的藝人,力圖曲線救國通過二次元走紅。比如出演耽美題材的網絡大電影,在劇集和電影裡爭取邊緣角色,另闢蹊徑開拓職業盡頭。然而必須說,攝影機和大銀幕的考驗不是拍過一些cos就可以通過的,沒有足夠的顏值和演技不建議輕易嘗試。不自量力只會讓專業人士看不起。不過重金之下必有勇夫,粉絲和名利的驅動下,總有人不惜自取其辱~選角幕後發生了什麼可以想像一二。

之前也擔任過騰訊相關題材節目的策劃顧問,在與純三次元腦的PK中產生過大致如下對話:

“你們cos的不就是想進娛樂圈進不去麼,現在就是給個機會讓你們進去啊。”

“不就拍個宣傳片麼,我們把贊助商的名車好酒放進去,給你們cosplay提提價有什麼錯?”

” 你說我們扭曲了人物,人物給了你什麼?我們能把cosplay打造成更高端的娛樂,讓更多人來關注,創造更多流量。“

人各有志的道理都懂,別人怎麼想我不知道。只知道從小到大玩任何遊戲,都是我玩遊戲,不是遊戲玩我。同樣也是我玩cos不是cos玩我。亦決定在今後的工作中,不再隱瞞自己cosplay愛好者的身份,用實際行動讓外界知道喜歡這個遊戲的人,也有拒絕被play被消費的存在。而做出這樣的選擇,不是因為我們弱或者傻。非要說源由的話,就當是美學這種虛無縹緲的東西吧~
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5)
 
 
热度(31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里番|Powered by LOFTER